薄言小雅

吐槽日常走微博@薄言小雅
有时我像生活在一只卵里,而外面都是梦境。晚安

【怪诞小镇/billdip】The Liar / Part.1

恶魔billX神职人员dipper,小短文,4p完结w

本p发展平缓,预计2p出现高能反应,望食用愉快w

————————————————————

The Liar/ by 薄言

 

Dipper从女人怀里接过那个婴儿时,他的双手是颤抖的。他揭开襁褓,袒露出孩子的全身,尽管事先略有耳闻,但那畸形的身体仍使他受到了某种程度的惊吓。他手抖得更厉害,从而不得不努力控制自己,让内心尽可能被对这个生而不幸的孩子的悲悯所占据,而并非惊恐。他看到孩子的母亲站在一旁,她顺从地低着头,但眼睛却大大地睁开,忧郁而虔诚地看向他,配合那畸形孩子的微弱啼哭,整个场景显得无比阴郁。

但这眼神让Dipper感到安心。尽管那双眼睛里的虔诚是给上帝而并非神父的,但至少没有任何对他怀疑或者不信任的表露,上帝保佑,这个为婴儿受洗的神父正在不那么合身的长袍中发着抖,他面容稚嫩,几乎还是个孩子。

他深吸一口气把婴儿浸入圣水,然后将那口气缓缓地吐出。

“我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为你授洗。”他说。

洗礼结束,人们陆续离开,Dipper发现仍有人坐在教堂后排的长椅上。那人包裹着一袭风衣,高高竖起的领子几乎遮住了面孔,即便是裸露着的面部也被独眼眼罩遮住了其中一只眼睛,若非他有着柔和的金色头发,简直像个凶狠的海盗。Dipper不记得小镇中有着这样的人物,而此时那名外乡人正目不转睛地望向自己。

Dipper向他颔首致意,正要转身走开,一个声音从后方传来。

“神父!”

Dipper回头,看到那外乡人正离开座位踱向他。他边走着边低头扣上一顶黑色的高顶圆礼帽,而另一只手中则握着一把漆黑的手杖,此时又显得像一名英国绅士。

“好天气,不是么?”他在少年身前驻足,果真像英国人那样开口寒暄。

“唔,谁说不是呢。”

“所以刚才那个畸形儿,你觉得它能活多久?”

“哦,我不知道。”

“它会在今晚死去。”

这句话听上去多少有些诡异,像是诅咒。Dipper皱起眉头打量着对方,然后在内心找到了某个合理的解释,也许这个人正是医生,他想,婴儿的家人将他从外埠请来,而他对那孩子的病情了如指掌,知道它大限将至。

“嗨,你喜欢马戏么?”男人突然这么问,而Dipper的眼神中闪烁出些许迷惑。“哦,不。当然不,你不是小孩子了。你多大年纪,16岁?”

“18岁。”Dipper略有不悦,他并不喜欢这个问题。此时正在教堂之中,这种询问好比强行脱去他神职人员的祭衣,让他的身份更为偏向于那个涉世未深、初出茅庐而软弱无能的少年。为了挽回身为神父的尊严他虚报了自己的年龄,他相信上帝会原谅他的这点小小的错误,毕竟三个月后他也就18岁了。

“抱歉,但你看上去年轻得多。刚才说到哪儿了?对了,马戏。孩子们喜欢马戏,看到镇子外围那几顶新来的帐篷了么?他们会开心的。”说着他顿了顿:“那女人的丈夫把婴儿卖给了马戏团,今晚交货。他们会马上掏出它的内脏,填入稻草做成怪胎标本,然后泡在福尔马林里展示。哦不……不不,别露出那种表情,善良的孩子,没必要为它难过。即便不这么做它也活不长久,那孩子的痛苦快要结束了,不是么?”

Dipper有足够理由相信这并不是陌生男人的胡言乱语。

“我该怎么称呼你?”

“Pines神父。”

“那之前的Stanley Pines神父是你的……?”

“叔公。”Dipper迟钝了一下又重复道:“他是我的叔公,现在退休了。嗨,你认得他?”

“所以你刚刚接手神父工作,从你的叔公那儿?”

Dipper微笑了一下,他发现自己并不讨厌这陌生的来访者,更何况他似乎是Stan叔公的伙伴,尽管对方并没有正面回答两人的关系。

“没错,正是第一天。”这回答表明少年已经卸下防备。

“是吗,看来我来得很凑巧。”

“什么?”

“没什么。哦,老天,我刚刚长途跋涉地赶来,现在饥寒交迫。这里有没有什么……”他说着转头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目光锁定在少年身上:“能吃的东西?”

“当然,请跟我来。”

此时正值黄昏,夕阳的余晖从西边的窗子斜斜地射进大厅中,在这里他无数次地聆听Stan叔公的祷告,看他为新生儿进行洗礼与祝福,看他用圣经托起一对对新人的手歌颂爱情的圣洁与忠贞,在这里他憧憬的一切已经交接到他本人手中。然而想到那第一个被他受洗的婴儿将要面临夭折与残忍的亵渎,他感到心痛与不安。

年轻的神父引导陌生人穿过大厅,向教堂深处走去,他心事重重,所以他并未留意,也再没有其他人在场能够给他以警醒,此时那陌生人被夕阳拉出的长长的影子,并非人类的轮廓,而是一只诡异的三角形。

这一疏忽足以致命。 

 

-TBC-

评论(16)

热度(1600)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