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言小雅

吐槽日常走微博@薄言小雅
有时我像生活在一只卵里,而外面都是梦境。晚安

【怪诞小镇/billdip】The Liar / Part.3

恶魔billX神职人员dipper,4P完结

本P预警:暴力犯罪及污的w

这一章Dipper就逐渐黑了XD

完结篇节后放出,望食用愉快w

P1点我w

P2点我w

——————————————————————————

The Liar / by 薄言

 

第二天太阳升起,那是个清澈冷冽的早晨。年轻的神父开始起笔书写寄给教会的信笺。笔尖在信纸上不断推进,留下娟秀的字迹,然而他写好了开头寒暄的辞藻,那只钢笔却悬在空中,迟迟没有落下。

他不知道如何描述这件事情。如果他如实相告(当然他似乎只有选择如实相告),等同于将恶魔对自己的羞辱公之于众,尽管他是如此无辜并需要帮助,尽管上帝理应原谅他的疏忽与不洁,但他们,教会的那些人们,将要向他投以怎样鄙夷的目光,万能的上帝啊,他甚至会失去神职。

他苦恼地想到自己还将以上帝之名祈福并赦免人们的罪过,而他的背后却赫然留有恶魔的印记,他怀疑现在的自己是否合适做这些事,或许人们会把它们看做Pines神父与恶魔斗争后的负伤,但这取决于他们从哪种角度看待。说到底那些高阶教士是否亲身遭遇过恶魔还是未知(事实上在此之前,他自己对恶魔的存在也是将信将疑),倘若如此,他们的驱魔也并非可靠。

Dipper觉得自己的思绪乱作一团,正在这时他听到了一阵低沉的咳嗽声,然后转身见到有人已经在教堂大厅等候。

得到神父的回应后那人拄着拐杖快步走向这边,Dipper认出他,这位老绅士在小镇边沿经营着一所寄宿制学校,那学校名叫做St.什么的,他只记得这个与宗教相关的字眼。听说他已经退休,而且那学校经营不善少说也有十几载了,如今从老人不甚整洁的寒酸衣着上似乎可以印证这些传言。

“神父,”他苍老的声音颤抖着:“我要忏悔。”

他们走进那间狭小的忏悔室,在经历了冗长的、程序性的祷告与宣誓后,老人开始诉说一个让神父感到强烈不安的罪孽。

“主啊,我的心被罪恶所扰,”他说:“其中最为困扰我的是:我曾引诱那些懵懂无知的孩子们,发生过不洁的关系。我不只一次地犯下这种罪。在他们的心灵需要引导之时,我作为一名引导者,趁虚而入地以污秽的快乐夺取他们的童贞,我有罪。我痛心忏悔我所有的过犯,祈求神给予我恩典。我愿意做得更好。”

透过木制隔板上的小洞,神父隐约可见告解者的面孔,他面无表情,看不到痛苦或者悔过,年轻的神父深吸一口气,他认为此时恰如其分地行使正义的方式应该是将这个老混蛋拖出忏悔室,然后给他一顿拳脚,或者送上法庭。然而他是神父,神职人员有自己约定成文的做法,并且需要保守秘密。

最终他说:“我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赦免你的罪。”

走出忏悔室后那告解者贴近他,紧握神父的双手向他致谢,Dipper丢下“你平安去吧”的最后告解辞,近乎是将对方推离了自己。老人趔趄着后退了几步,像是受到了惊吓,而Dipper才发现对方那因犯罪而需要告解的部位不知何时起了令人作呕的反应。

他转身前往盥洗室,用凉水拍打自己的眼睛,又深呼吸了几次,终于止住了胃中翻起的想要呕吐的欲望,然而后背的伤口仍然隐隐作痛,每一次疼痛对神经的拉扯都在加深他对这不洁而产生的厌恶,最终那厌恶感转为懊恼,为自己的无能为力。那该死的老混蛋是在真心忏悔么?答案是决不,这种人只想为自己的罪责开脱,在毫无成本地接受了上帝的赦免后心安理得地去过好日子,然而他们仍然可以忏悔并得到赦免,万能的上帝啊,因为他们是信徒。

或许应该送他去隔壁镇子的修道院忏悔,他想,在那里治疗精神疾病的落后电疗方式仍然适用。但很快他为自己这残忍的念想而震惊,同时他猛然想到电疗似乎同样是教会用以驱魔的方法之一,于是他快步走回教堂大厅,将那封未写成的信撕成碎片。

这时他听到教堂外隐约传来一阵骚动,那声音令人不安。他出了门,看到不远处聚集了一些路人,横在人群中央的是一具被烧得焦黑的尸体。呕吐的欲望再次翻滚在Dipper的肠胃里,他听到人们议论说有阵突如其来的狂风吹倒了本已老旧的供电设备,一条裸露的电线不偏不倚地打在了受害者的身体上。他认出这尸体就是刚刚那被他以上帝之名祝福又以自己之名诅咒的告解者,尽管这辨认并不容易。

上帝保佑,上帝保佑……天呐。Dipper在内心默念着,迫不及待地想要转身逃离,然而这时他看到对面的人群中有一抹金色,他感觉自己的心脏骤然收紧。在那里Bill Cipher朝他微笑着,并且脱帽致意,一阵惊恐的眩晕使他闭上眼睛,而再度望向对面时,恶魔已经不见踪影。他几乎是跌跌撞撞地逃回了教堂,然后盯着神坛上方那象征圣洁的十字架出神,良久他吐出一口叹息。

当天夜晚,Bill再次潜入了Dipper的梦境。

年轻的神父睁开眼睛看到那美丽而邪恶的熟悉脸孔,知道自己再度落入梦魇,他慌忙从枕下抽出了什么事先备好的东西。

他双手颤抖着将圣水洒向恶魔,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Bill发出一阵轻笑,就好像看到一只家猫或者小犬向自己威胁地露出小小的牙齿,从而被这可爱的模样所逗乐时的神情。他轻而易举地夺取了那只承载圣水的玻璃小瓶,然后用泛蓝的锁链将神父的双手束缚在一起,在床头的镂空雕花上加以固定。

“Pines神父,你可以以上帝之名为恋童者开脱罪责,却要用这种拙劣的把戏来对待我么?我原以为你会更欣赏恶魔的做法,在今早的事情上。”Bill的语气里带着戏谑:“哦,不,不要害怕,神父,不要让恐惧夺取你眼中那虔诚的光,看吧,我没有发怒,相反,我将回敬给你更好的东西。”

他把小瓶中余下的圣水尽数倾倒在神父裸露的胸膛上,然后将它轻轻摇动,一些淡紫色泛着气泡的液体从中升起,他将那些液体一饮而尽,然后着手卡住神父的脖颈,逐渐增加力度。不那么充裕的空气迫使Dipper张开嘴,带着抽噎意味的喘息声被恶魔堵了回去,他与Dipper深深地亲吻着,直到将口中魔药尽数渡给对方,才分开那相依的唇舌。

这是一个梦,哦上帝,这只是一个梦。年轻的神父闭上眼睛,绝望地轻声祈祷。

“很好,很好,继续你的祷告,Pines神父。”恶魔的声音自耳边响起:“亚当与夏娃因为偷食禁果被逐出伊甸园,而我将使你尝到那上帝所不允许的果实是如何甜美。继续祈祷吧神父,感召你的上帝,但如果没有神迹来阻止,也便任我所为。”

Dipper睁开眼睛,Bill满意地发现那虔诚的光并未消失。

“为什么是我?”他如是发问。

“哦,我年轻的神父,因为你需要教育。”

Dipper感到自己的全身升起一种美妙而略带煎熬的热度,然后那热度逐渐汇聚在身体的某一点,正在那煎熬感变得难以忍受时,那一点被恶魔所掌握,并且得到恰到好处的抚慰。他绝望地看着自己的欲望在恶魔的股掌之间逐渐成型,祷告词仍然在他嘴边被轻声吟唱,但那逐渐化为一种机械性的背诵,上帝的影像变得逐渐模糊,最终他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颤抖着溢出不知是快乐抑或是绝望的泪水。

清晨时他在惊悸之中醒来,他花了几分钟将自己的精神从梦魇中摆脱出去,然而完全没有噩梦终结的轻松感。他挪动身体,感到冰冷黏腻的液体浸湿了被褥,他麻木地起身,将肮脏的床单扯下揉成一团,然后无力地瘫坐在床沿,失神地托住自己的额头,十指深深地陷入了他那柔软的褐色头发。

此时他沐浴在晨光中,却感到黑暗从四处涌来,将他包围、吞噬。他在想事情是如何发展到如今的地步,在一切的开端,他似乎仅仅是在帮助一个饥寒交迫的旅人,心怀虔诚、天真与怜悯。绝望之中他突然想到萨德的鞠斯汀娜,书中的那位淑女遭受怎样非人的待遇,最终悲惨地死去,只因美德。那饱受争议的作品被教会认为是亵渎神灵,然而此时他认识到那是赤裸现实的写照。

如若仁慈的上帝无处不在,那么无辜的人为何必须忍受痛苦?

最终他走进浴室清洗了身体,然后换上神职人员的祭衣,他看着镜中的自己与平常并无二致,就好像这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

然后一天相安无事,直到在傍晚他遇到Gideon。

“Dipper!老弟,我就知道你在这儿!”Gideon大笑着走进教堂,他的脚步有些摇晃,看起来醉醺醺的。

“唔,不然我还能在哪儿。”Dipper冷漠地望了他一眼。而且,拜托别再那样称呼我,就好像你和Mabel有什么不平常的关系似的,你休想。然而这是句内心活动,并没有说出口。

“Dipper老弟,我是来……哦,确切地说,炫耀自己可喜的进展,希望你不会介意。”Gideon说着又大笑起来,他在教堂前排的长椅上坐下,然后勾住神父的肩膀,使他坐在自己身旁。

万能的上帝啊,神父沉默着叹了口气,我真的没有这个心情。

“你相信么,老弟?”酒气喷在了神父的面孔上:“Mabel已经答应和我约会了!”

“这不可能。”Dipper皱起了眉头。

“哦,这可不是我希望听到的,老弟。你应该祝福我们,总之我们结婚的时候,你总也要祝福我们,是不是?你说我异想天开?算了吧,神父,可没有哪个女孩能抵御得了我的追求。哦……好吧,因为她不胜其烦也说不定?毕竟我也说过这次之后就不会再打扰她。总之Mabel信了,她竟然信了,哈哈,真是可爱……嗨,你的表情怎么像吃了虫子?你就这么反对……我是说,把你姐姐嫁给我?”

“看看你自己,Gideon。你以为谁会喜欢一个满口胡言的醉汉?”

“哦,老天,醉汉!难道你说有这点小小的嗜好是什么罪过?上帝保佑,退一万步地说,就算我因为醉酒而失手打了她,我还可以……向你告解不是么?‘哦,万能的上帝,我要忏悔,我打了我的妻子,我当改过自新!’然后你该说什么,老弟?嗯?告诉我‘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赦免你的罪’?”他模仿着Stan的口气说出这句话,然后放声大笑。

Dipper蓦地站起身,眼中闪烁着难以抑制的怒火。

“够了,滚开。”

Gideon也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并顺手推搡了一下:“滚开?你让我滚开?听着,你会后悔的,老弟。不过现在,我还的确要走了,我要迟到了,你知道的……约会。”

“闭嘴吧,Gideon,根本没有什么约会,回家去。”

“你不信?好吧,信不信由你,我现在就要开车去你家,接Mabel去兜风,然后……然后可就由不得她了。”他说着拿出汽车钥匙在Dipper眼前晃了晃,满面油光的胖脸上毫不掩饰地露出淫猥的笑:“她晚上会哭诉给你听的,到时候你自然就信了,哈哈……”

“你说什么?”Dipper一把揪住了Gideon精美的领结:“那你今天哪儿也不用去了,你这混蛋……”

他突然感到一只有力的拳头落在他的胸前,他相信如果不是因为Gideon的矮小,这一拳早该落在他脸上了。然而他还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袭击跌倒在地,他看到Gideon向他竖起中指,咒骂着转身离开,他想要撑着地面站起来,却触碰到一个硬东西,这东西看上去是刚刚从他的长袍里掉落出来,只是Dipper根本不记得他是什么时候将它带在身边。

但此时他没有多想,他知道Gideon马上就要推门离开。

那一瞬间Dipper是没有犹豫的,他捡起那把“沙漠之鹰”,然后瞄准,整个过程如此流畅。

年轻的神父扣动了扳机。

 

 

-TBC-

评论(71)

热度(119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