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言小雅

吐槽日常走微博@薄言小雅
有时我像生活在一只卵里,而外面都是梦境。晚安

【怪诞小镇/Billdip】Till Death Do Us Part /Part.5(上)

Billdip的FBI AU,最终章上篇w

首先感谢大家能追到这里XD,差不多是揭示真相的半篇,所以billdip剧情比较少,少许bg有,ooc可能有,还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目录

P1P2P3P4(上) ,P4(下)

————————————————————————

Till Death Do Us Part /by薄言

 

案件的收尾工作持续了整一周,紧接着在某个崭新的礼拜一,新闻发布会结束,重力泉警署那小得可怜的报告厅中一片狼藉,那些或者西装革履或者着装奇异的记者们绊着电线离开,无差别地留下了满地的废纸便签以及烟蒂。Wendy踢开脚边的纸团,止不住地抱怨着“一群野蛮人!”,Soos则在一旁耸了耸肩膀,事实上他觉得可以理解。

Dipper让他们等了太久,对这些因工作而辛苦奔波的人来说,浪费时间等同于克扣钞票,所以他们会以粗鲁的方式回应不守约,作为小小的报复。当然等到Dipper终于出现,并用意外得体的官方态度完美地回答了所有提问时,他们感到满意并认为不虚此行,但也不至于将刚刚丢弃的废纸捡起来带走。上帝保佑,交给那些条子们处理吧,他们吃着公晌,里面说不定还有自己几美分的纳税,合情合理。

Soos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Dipper,于是出了门。在警署的安全通道里Dipper终于被找到,他正默默地坐在台阶上,出神地望着前方平淡无奇的墙壁,神情黯淡。如果此时还有在场的第三人,Soos一定会去打赌,说此情此景下的Dipper(尤其他身边再配上一只纸箱的话)完全不像刚被破格转正并且授予勋章,而俨然一副被解雇的样子。但此时并没有那第三人在场,他只能自己走上前去,用自认为可以打破这沉默的方式拍了对方的肩膀,并递过一支烟。

Dipper迟疑了一秒才接来,事实上他对香烟的气味厌烦得很,但这一次他打算试试看,或许它会让他感觉好些,或许。

当看到Dipper以一个极不熟练的动作喷出烟雾时,Soos已经后悔了,因为他发现这毫不奏效,男孩依然一言不发,领用了道具但并不在剧情里。他只能清了清嗓子,先行开口。

“你看起来不太好,老兄?”

Dipper勉强地提起嘴角微笑了一下,一个不置可否的表示。

“嗨,别这样,Dipper,等着瞧吧,明天的重力泉头条,你要变成一个孤胆英雄了,别像条可怜虫!”说罢Soos用那快活而浑厚的嗓音笑着。

配合他的笑Dipper也笑得更深了些,但显然更加僵硬。

“好吧、好吧,我能猜到你在那个见鬼的地下室里吃了苦头,Dipper。”Soos的表情终于严肃起来,接着伸出宽大的手掌揽住他:“但想想看,你从一个变态杀人狂手里逃了出来,现在手脚完整,神智正常,而且升职加薪,你还有什么值得担心的呢?嗯,或者你需要精神治疗?听着,我认识一个可靠的心理医生,而且非常便宜。”

“得了,Soos,我想我再也不会相信什么‘心理医生’了。”Dipper终于开口。

然后两人一同陷入沉默。Soos觉得这氛围似乎有些尴尬,并且,上帝啊,的确尴尬。这时Dipper轻咳了两声,他把香烟移开,确信自己不会再尝试第二次,但同时他确信自己并不需要什么见鬼的精神治疗,诚然那种事会留下精神创伤,但真正困扰他的是另外的东西。

疑点,仅剩的疑点。尽管那小小的证据链条的缺失对案件定性并无大碍,但他总觉得丢掉了什么重要的东西。那盘缺失的录像带,Bill执意要毁掉它,没有人知道它记录了什么。当然Bill有充足的动机销毁对自己不利的证据,但他总感觉内心有一个焦灼的声音,那个声音不安地叫嚣着,告诉他事情并非如此简单,也并不会就此过去。

“Cipher没说什么?”他突然开口问:“关于第四盘录像带。”

“哦,当然,他一直对罪行供认不讳,但对细节闭口不谈。”Soos为这话题的转变感到振奋:“不过真有你的,Dipper,三发子弹全部避开要害,如果我是教官,真该给你的射击训练打满分。但如果我是你,老兄,我会一枪毙了他。”

Dipper短促地发出了一声自嘲般的轻笑。

“谁说我不想呢,Soos。”他说:“但那一瞬间对他的憎恨让我认识到我们的不同,我觉得自己没有那个权利,你知道,剥夺他人的生命。让他去面对法官和受害者家属吧。”

仁慈的上帝作证,Soos几乎被这番陈述感动了。然而此时他颇有些其他心事,那同样是他寻找Dipper的真正目的。现在他觉得话题已然打开,于是时机到来,他放弃了这个讨论执法正义与人性哲学的契机,转而将话题落脚在某个再现实不过的问题上。

“呃,Dipper,你知道的,我老祖母的放映机被调查局当做证物封在案发现场了,我想如果案子已经顺利结束,你是不是可以帮我……哦,我知道这挺计较的,对么?不过那老朋友对我来说还有些纪念意义,记得小时候……”

“当然、当然,Soos。”Dipper用果断的回应打断了他:“那本来就是你的,我会帮你取回来。”

Soos稍显紧绷的表情缓和了下来。

“另外还有个小小的请求,Dipper。”他又迟疑着说:“呃,还给我之前,能随便找盘录像带播放一下么?随便什么,米老鼠或者某部老片。帮我把那诡异的行凶视频覆盖掉,不然你知道的,我虽然是个大块头,但胆子小的很。”

Dipper转向Soos。

“对不起?”他问:“你说‘覆盖掉’?”

“哦,没错,你们还不知道么,老兄?也难怪,老古董。但那一款放映机有个录像功能,会自动记录前一次的放映内容,按下回放就会重现了。嗨,上一次播放的录像带是第几号?哦,得了,总之我可不想留着那影像……Dipper?你还好么Dipper?烟头烧着你的袖子了Dipper。”

然而在Soos看来,对方似乎对他那件崭新的西装毫不在乎,他用手指随意理了一下袖口,然后起身将香烟碾灭在转角的垃圾桶上,而他那方才暗淡的神情似乎被什么点燃,从而眼睛里闪烁起某种锐利的东西,他匆匆离去,不辞而别。

当Dipper踏入那间他从没想过再度回返的地下室时,他发现阶梯上仍然残留着Bill的零星血迹,那些血点经过氧化已然成为红褐色,与儿童之家地窖墙壁的诡异污点是那么相似。他沿台阶走下去,而Soos老祖母的放映机果真还在屋子正中,他走上前将它开启,按下回放键后屏幕变得明亮,一切如此顺利。

然后他几乎屏住呼吸。这正是第四盘录像带的内容,千真万确,因为此时上演的是一个陌生的开场。

那是地窖前的摆拍机位,前几秒毫无异常,然后Dipper看到自己出现在镜头中,他掀开地窖的门板走下去。他看不到自己在地窖里做了些什么,只是片刻后他复又回返,他将门板关好,接着走出摄像范围。之后镜头里再没有任何人出现,在长达十几分钟的等待中,Dipper几乎怀疑是那画面出现了卡顿,直到他看见一群孩子匆忙奔向地窖。

他们看上去像是被什么追迫,从而需要躲藏进去,他们慌乱地拉开门板,毫无秩序地抢夺着进入地窖的优先权,最终全部消失在那漆黑的洞口中,门板也被重重地关上。

意识到录像即将进入正题,Dipper当然认为接下来出现的会是Bill,他已然为即将看到的糟糕画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却看到走入镜头的仍是自己。

十三岁的他小心翼翼地接近地窖,就像踩着一根钢丝绳,而他手中拿着什么并不寻常的东西,一只小小的、燃烧着的火炬。直至来到地窖门板前,他停顿了一下,一手将那火炬举高,而另一只手缓缓掀开门板,接着迅速地,他将那明火抛下去。

瞬间几件事情同时发生,男孩像离弦之箭一般敏捷地跑开,而间隔不足一秒,地窖门板被巨大的气流整个掀起,同时随着爆炸的轰鸣声摄像机被震翻,画面滚动着,最终定格在一个侧躺的视角,在这最后静止的画面中四周变得一片死寂。

经过漫长的寂静放映终于结束,屏幕转为全黑,更换录像带的提示机械地闪动起来,Dipper后退了几步,最终瘫坐进身后的椅子里。

等他再次踏出这屋子天色已经暗淡下来,而当他来到儿童之家那废弃的小木屋时夜幕已然降临,他走下地窖,发现里面果然漆黑得什么也看不见,他打开手电,在那光束扫过某个角落的时候,他看到了Candy。

这幻觉或亡灵并没有使他惊恐,他甚至没有意外,就好像他看到这女孩果真在此处,她在这里等待他。千真万确,她的脸上仍然挂着某表情,当Dipper被Bill带走时他所看到的那一种,就好像她从那时起就一直等在这儿。那时他在难以置信的惊恐中无法理解,但现在他已然懂得,Candy脸上的是带有忧伤的宽慰。

他们用眼神确认着什么,然后得以达成默契,Dipper走向她并半跪下来,他与她平视,而Candy咬住下唇,笑容含蓄。

“你长大了。”她说。

Dipper点头,微笑略带苦涩。

“你还好吗?”她问。

“我很好。”

“William还好吗?”

Dipper迟疑了一下。

“也还好。”

Candy笑得开朗了些,天真烂漫。

“Dipper。”她呼唤了他的名字。

“什么?”

“Dipper。”

“嗯。”

“Dipper。”

“我在。”

Candy小小的身体微微前倾,她凑近他的耳畔。

“谢谢你。”

话音即落,Dipper身旁的镁光手电在细小的嗡鸣声中闪动了几下,在这明暗交替中Candy的影像消失不见,直至手电复原,那光束只是射向空荡荡的墙角。

Dipper仍然保持着半跪的姿势,他感觉泪水不受控地滑落下去,他低声呜咽起来。事实上他并不明白这眼泪是为了什么,或许是为了他失去的东西,比如记忆与爱情,纯真与信任。但他逐渐认为这眼泪中有某种他可以认定的成分,而他之所以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认定,是因为那是一种难以厘清的复杂情感。

事实昭然若揭,十年来他所有笃信的东西都基于一个错误的基准,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清晰地浮现眼前。他一厢情愿,且自作主张,目的荒谬至极,做法匪夷所思,起源于某种扭曲的感情,落得两败俱伤的结局。他想对于Bill自己有一件事情并没有说错,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William还好吗?

Dipper捉起手电掷向那坚硬的墙壁。

活见鬼,他进了不该去的地方。

 

 

-TBC-

 

 

 

评论(29)

热度(3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