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言小雅

吐槽日常走微博@薄言小雅
有时我像生活在一只卵里,而外面都是梦境。晚安

【GF/Billdip】Port of Call / Part.6(上)

这章实在。。太长了,所以断了两篇

然后发现这半篇玉米片只出现在了对话里,不开心x

克苏鲁神话AU,非拟人Bill预警,前文见目录:点我w

下篇大概这两天就会放出w,预计P7完结

本章提要:

Dip被吓开了全视之眼

然并卵x

Mabel出现了

————————————————

Port of Call /by薄言

 

 

 

“对不起、Wendy,对不起。”Dipper将眼神游离开,嘴唇颤抖地嗡阖着,喃喃自语一般给以对方暧昧不清答复,这使得Wendy只能皱了皱眉,暂且认定对方得到了充分的安慰,从而把这倒霉的男孩子丢在身后,匆匆赶往甲板一侧的控制室。

然而她的心绪变得像这随波浪晃动的船体一样摇摆不定,这倒并非出于考虑到Gideon或者鬼眼有可能不会同意返航而没有底气,他们并不是笨蛋,但凡一见Dipper Pines现在这副模样,谁都知道准是船上出了鬼,没人愿意继续漂在海面上,然而这诡异的事态也正是她不安的根源。

她不知道Bill Cipher那该死的记号是什么时候刻上去的,但她无论如何也无法将Dipper与那些恶名昭彰的邪教信徒相提并论,仁慈的上帝啊,那天真的男孩准是受到了蛊惑!看看他那苍白的样子,他显然也在为此困扰着。只是,她听说过太多旅行者被旧神吓破胆的故事,那些主人翁在触及不可名状之物后陷入的疯狂正如此般,然而似乎又有些不同,这一点不同才是她真正在意的东西。

她向十字架上血淋淋的耶稣发誓,她亲眼见到过旧日支配者,不止一次。五岁的时候她蜷缩在腥臭的鱼仓里,发现一只颜色鲜艳的海鳝长了满口人类的牙齿,整夜令人不安地抽动着;九岁时她在首次跟随大人们远洋出海的船只上,看到一双生着鳞片与指蹼的手攀上船舷,又顺着那光滑的漆面滑落消失;十五岁那年她错过了末班车,从镇子边沿最近的车站一路走回来,而某个一成不变的人形剪影在距离她五米的身旁持续闪现;以及那些她在深夜中从灯塔里望见过的、在苍茫的海面一闪而过的诡异黑影……她了解那些令人发疯的恐惧,那种丑陋、可憎、难以置信且无法理解的荒诞折磨着小镇里每一个人的神经,然而Dipper Pines此时流露出的并非一种不可名状的恐惧,他更像是被什么突如其来的事实击垮,某种觉醒正将他拖入海沟一般漆黑幽暗的深渊中。

Wendy怀抱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来到控制舱,却见里面空无一人,或许那个名为鬼眼的水手预设了航向,然后跑去什么地方消遣了。然而直到在休息室里遇见Gideon,对方一脸茫然的表情才使她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状况。

“什么?你说里面没人?这可怪了,我可没见那老兄走出来过。”Gideon说着将手中的雪茄弹了弹,小心翼翼地装回盒子,才跟随Wendy去确认那摆明了的状况。

“你确定,你的老朋友,不是丢下我们自己跑路了?”红发姑娘抬高声音:“或许我们该检查下救生艇?”

“哦不,这不可能!他是我的老狱友了,一贯可靠,这次没理由出什么岔子。”Gideon摇着头,迈动他的一双短腿走下甲板,叫嚷着那水手狰狞的绰号,试图在船舱里找到他。

然而那空荡荡的船舱中没用任何人回应,回音撞上镶着锈蚀铁皮的墙壁,生硬地回荡在发动机嗡鸣声的间隔里。这初露端倪的诡异让他开始对这片孤零零的海中扁舟萌生了莫名的恐惧,为了壮胆他不安地小声嘀咕抱怨起来,并打算迅速转身回返,正在这时他撞见了Dipper Pines。

Gideon即刻堆起笑容,打算问候对方那看上去可不怎么好的精神状况,却见Dipper的目光直直地越过了他,像是透过那严密的铁板凝视着甲板上的什么东西,随后Dipper在他眼前匆匆走过,就像对他视而不见一般,惹得这虚情假意的骗子一阵腹诽。

然而当Gideon返回甲板时,他发现这位举止古怪的Pines先生是怀抱着同一目的,他正站在控制室那大开的舱门前,而且紧锁的眉毛与严峻的表情像是有所收获,但显然是什么不太妙的状况。同时Wendy倒是乐意看到此时的Dipper,他似乎从刚才的惊慌中平复了过来,于是她便随口询问有没有目击这不知去向的水手。

Dipper目不转睛地凝视着控制室的一角,用依然略带苍白的声音回答道:

“配电箱。在配电箱里面。”

接着他伸出一根手指,毫不犹豫地指向了那四个并行排放的箱体的其中之一。

一瞬间两人都有些惊愕,而Wendy留意到Dipper已经重新将手套戴了起来,这说明他清醒得要命,所以这指认不可能是疯狂状态下的胡言乱语,与此同时Gideon满脸狐疑地走上前,将那配电箱的柜门拉开。

随着锈蚀的门轴扯出刺耳的摩擦声,一具以别扭的姿态塞在柜门与配电盒之间的躯体呈现在众人面前,随即它以这个僵硬的姿势前倾,险些倒在Gideon的鼻子上。

在Gideon高昂的惊叫声中,Wendy难以置信地望着这僵直倒地的水手。他一动不动,皮肤上呈现出一片片潮气晕出的斑痕,脖子被扭成不自然的角度,一双多白的眼睛圆睁着朝向天花板,显然已经毫无生命迹象。此时她看到Dipper缓缓地朝这边踱步走来,伴随着步伐他自言自语一般说着:

“什么东西袭击了他,扭断了他的脖子,然后取而代之……在我们上船之前。”

“什么?”Wendy难以置信地望着Dipper:“可是……老天,你是怎么知道的?”

Dipper摇了摇头阖上双眼,眩晕感仍然像嗡鸣的钟声一般在脑海中萦绕不去,而这眩晕源于他所看到的东西如此令人目不暇接。诸多莫名其妙的场景交叠着浮现眼前,那些影像交织在一起,混淆空间、时间以及距离,他几乎分辨不出哪一个片段才是当下的真实,或许,想到这里他睁开眼睛,或许都是真实,所有都是。

“看到的。”他望向Wendy困惑的面孔,嘴唇微颤着说:“没错,Wendy,这也许难以描述,也难以理解,但确确实实……是我‘看到’的。”

Wendy倒抽了一口气息,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什么,空气在寂静中凝固了几秒钟光景,直到那不知什么时候停止尖叫的灵媒突然开口。

“也就是说有、有东西假扮成他……混、混了进来,现在还在、还在船上?!”

“我不知道它在哪里,这是实话。”Dipper说着蜷起指节抵住额头,眼前交叠的影像使他感到精神涣散,他必须集中精力将它收束起来,最终那些莫名浮现的情景消失了,在他身边只剩下Wendy看上去一筹莫展,以及尸体旁的Gideon在哭丧着脸浑身打颤。

“上帝啊,我们遇上麻烦了,真正的麻烦……”Gideon瞥了瞥身旁同伴僵硬的尸体,在惊恐的状态下根本无暇流露半点怜悯了,紧接着他迈开步子查看了表盘,又朝窗外瞭望了一番,略带宽慰地说:“哦,谢天谢地,航向还是我们预设的那样,瞧瞧,我看到陆地了!”

Wendy皱起眉头顺着Gideon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看见他所说的“陆地”正在海雾缭绕中依稀可见,正是那座用以招摇撞骗以假乱真的小岛,它的的确确是一座极小的礁石岛,但外观十分诡异,看上去像一个金字塔形的中空筛子,中间凸起的地方好似有洞穴。

接下来这骗子开始以发自内心的诚恳态度说服两人弃船上岸。

“那拧断人脖子的鬼东西很可能还在船上!它可一准盯着咱们呢,不然跟来的目的是什么?!听我说,聪明的好伙伴们,我们可以坐上救生艇到这岛上去,这里还是近海,发出求救信号半个小时就会有人来了!别待在这闹鬼的地方!”

然而Wendy抱起手臂,告诉他这种时候待在孤岛上坐以待毙可不是什么明智的抉择。

“你知道的,‘半个本地人’先生,那些可怕的东西来自深海,被困在孤立无援的岛屿上意味着我们将不堪一击,天知道会有什么东西从海底冒出来。听我一句劝吧,Gideon,说实话现在谁都怕得要命,但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回去,回到小镇去,相信我,这小岛绝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

接着在两人一阵高过一阵的争执声中,Dipper眯起眼睛凝视着那已经渐行渐近的岛屿,那岛是荒芜的,只有光秃秃的岩石,他甚至看得清楚附着在岩石表层的贝类残骸,以及那斑斑点点的海生藻类。被侵蚀的岩石内部形成了天然的洞穴,蜿蜒曲折,像是迷宫,里面同样是空的,然而……并不是那么绝对。

在洞穴底部积水的地方,黑水突然泛起涟漪,醒目的血色在其中晕开,在倒影里他看到一个纤细的身影颓然倒下,但这情景只是一闪而过,紧接着洞底的水面归于平静,洞穴、迷宫、礁石那覆盖着贝类的表层在他眼前一一掠过,最后再度化为一座远远的、在海中模糊可见的小岛。

他不明白自己究竟是如何看到这些东西的,或许是拜那可憎的外神所赐,但此时有一件事情再明了不过:他们不能去那里,不能去那座岛,否则厄运会即刻降临。于是他摇了摇头,转向Gideon:“Wendy说得对,我们应该马上返航。”

争吵的声音终止了,但激化的气氛开始像Gideon脖子上横肉的抖动一般暗流涌动着愈演愈烈,最终这骗子露出狰狞的面相,嘴里不干净地咒骂着,转身自顾自地去拉救生艇上的绳索,他坚信自己是正确的,并打算把这两名执迷不悟的异见者连同这艘鬼船一起抛弃。

两人默默地看着,谁也没去拦他,Wendy认为就此分道扬镳不失为一个解决纷争好主意,而Dipper想起自己看到的画面,在洞穴里遭受意外的不可能是Gideon那肥胖的影子,于是也随他去。只是等到那只救生艇已然降到水里面,这骗子又不请自来地接近他们,显然不是为了分别的问候。

“你需要把费用支付一下,Pines先生。”他抬高声音,但语气冷冰冰的。

Dipper的面孔上瞬间掠过一丝不可思议的吃惊来,他着实想不到竟然有人在这种时候还惦念着钱财,更何况他根本没有履约带他去旧城。他张了张嘴,但最终认为不值得发生争执,于是只是叹了口气,从钱夹中掏出钞票塞进了对方手里。

“没错,这些是讲好的旅费,Pines先生,”Gideon把钞票在口袋里塞好,却并没有半点要离开的意思:“但是瞧瞧,你都害我把船扔了,还搞出人命来!为平息这件事,你知道,这些可远远不够。”

很好,这滑稽的骗子不仅在性命攸关的时刻惦念着讨钱,还要顺带敲诈一笔。

“没人逼你弃船,Gideon!”Wendy不耐烦地抱起手臂:“而且,你的船里藏着尸体,需要息事宁人的是你才对!哦我想现在不用瞒着了,你本来就是个骗子,从来就没想带他去旧城,按道理我们根本就不该照单付旅费!”

“哦,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好心的小姐,你早就知道我是不会带他去那个鬼地方的,你从一开始就想着骗他!”Gideon咬牙切齿地扔下这句话,愤恨地扭身走掉了。

当Gideon划着那条孤零零的小船湮没在愈发浓重的海雾中时,Dipper与Wendy来到控制舱,这红发女孩问他是否信任一个经验不足的姑娘作为他的船长,Dipper则毫不犹豫地一口答应。

“嗨,我想你不会介意吧?”Wendy拧动着表盘上的几只旋钮,又用略带不安的语气说道:“无论如何,Gideon说的没错,我从一开始就没想带你去旧城。”

“哦不,我也有隐瞒你的事情。”Dipper扯下手套,眼神忧郁地凝视着左手的标记。

“所以,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Dipper?为什么来到重力泉?”

“在这方面我没有骗你什么,Wendy。”Dipper轻叹了一声,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但如果说的具体一些,的确可以讲出更多东西。”

Wendy点了点头,在他的身边就坐。

“我的叔公,名叫Stanford Pines,他是一名航海家,曾经名噪一时。”他继续说道:“然而在五十年前,他悄然消失在这个名叫重力泉的地方。Mabel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寻找他的线索,我猜她是偷看了藏在另一位叔公那里的航海笔记。然而相似的命运发生在她的身上……但我绝不敢想Mabel经历了与Ford同样的事情。”

“所以说,你已经知道叔公遭遇了什么?”

Dipper点了头:“他选择了追随外神,然后死于同伴的刀刃下。那个疯老头,名叫McGucket,他杀了他。”

“老天,McGucket!那个旧神的狩猎者?他还活着?”

“死了。”Dipper僵硬地重复道:“他死了。不是我干的,但也差不多。他想要杀了我,像当年对Ford做过的那样。就是在那个时候我被迫刻上了这个标记。”

“你召唤了Bil……召唤了外神?”那个名字滑到嘴边又被咽了回去,Wendy庆幸着自己没有失言,因为她清楚地知道在信徒的标记前呼唤这个名字会发生什么。

Dipper再次僵硬地点了头:“在此之前他通过信徒告诉我,只要去找他,就可以找回我失去的东西。我孤立无援,只有去相信,所以才会执意去旧城。”

“很好、很好,旧城。这还是我告诉你的。”Wendy沮丧地叹了口气。避免提起旧神的一切,这是重力泉所有想要过宁静生活的人们坚守的规则,她几乎没有为此怀疑过什么,然而现在某一个事实清晰明了:如果当初她多告诉Dipper一些,事情就不会发展到如今的地步。

“你竟然相信他。”她说着摇了摇头,而那男孩沉默着,海浪拍打船体的声音配合着发动机的嗡鸣,在海雾缭绕的夜空中翻滚出黑暗的涡旋,终于承受不住这沉默时他们默契地抬头相视,她知道Dipper即将问出什么,所以她抢先回答。

“旧城是一片海底遗迹。”她说:“没有人知道它在哪儿,因为到过那里的人都是有去无回,我知道的只有传说。”她顿了一顿,凝视着温润的月光在Dipper右手的指环上随船体的摇晃闪烁滑动着,像黑夜中唯一的星辰。

“很久很久以前它就在那儿,或许比任何历史的记载都要久远。”终于她继续道:“传说中异教神明的使者从天而降,他们驻扎在海底,并且使外神降临于此。这邪神使所有的一切变得丑陋、狰狞、疯狂,于是旧日支配者们诞生了。它们的海中城池与所谓的文明就是被称之为旧城的存在,据说它至今仍然存在着、并且运作着,而外神也仍在深海中,用他那只疯狂的眼睛窥视着陆地上的一切,引诱着人们到他恐怖的国度去。没有人知道那些有去无回的人身上发生了什么,或许他们死了……或许更糟。”

Dipper垂下眼睛,吐出一声轻叹:“或许Mabel就在那儿。”

“哦,Dipper,所以……你还是想要去旧城?为了你的姐姐?”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她又突然觉得这毫无疑问。那是他最爱的姐姐,她可以理解这心情,上帝保佑,如果自己的弟弟们遭遇了同样的厄运,她也会情愿订立这种不计后果的赌约。

“没错,但不是现在……不是现在。或许我没有准备好,Wendy。”他说:“我看到了非常可怕的事情,我无法相信它真的、真的会发生……但是为了Mabel,如果只能……哦,上帝啊,请怜悯我……”

他说着摊开双手盖住自己的眼睛,看上去痛苦且混乱,Wendy猜不到他所指的究竟是什么,为难着如何给以他安慰,这时Dipper却突然抬起脑袋,像在竖耳聆听着什么声音,随即那双漂亮的褐色眼睛被惊恐所充斥。

是惨叫声,千真万确,连她也听到了,Gideon的惨叫声。

她连忙踏上甲板,看到那座小小的礁石岛几近消失在迷蒙的海雾中了,上帝啊,声音果真可以从那么远的地方传来吗?然而那声音却随着不断提高的音调变得愈发清晰,愈发充斥着难以置信的恐惧与疯狂,她无法想象那可怜的骗子正在遭遇怎样的厄运。

突然惨叫声戛然而止,于此同时Dipper脸色苍白地出现在她身旁,他的眼神飘往小岛的方向,像是在确认着什么,紧接着他用颤抖的声音开口说:

“我必须到那边去,Wendy,拜托了,我必须去!”

“什么?为什么?”

“Gideon还活着,而且……”他说:“他和Mabel在一起。”

在掉转航向时,Wendy心情复杂地想到,Dipper得到的这全视之眼一般的能力,真不知是幸运,还是陷阱。她想多半是陷阱,但显然Dipper已经无法被说服。

 

 

-TBC-

 

评论(16)

热度(3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