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言小雅

吐槽日常走微博@薄言小雅
有时我像生活在一只卵里,而外面都是梦境。晚安

【GF/Billdip】Port of Call /Part.2

克苏鲁神话AU,非拟人Bill,后期有猎奇表现先预警w

前文见目录:点我w

劳动节整个人都劳动了所以没更新【躺倒

然后写到现在回头看看,发现这个东西..很诡异,嗯从情节到文风到这迷之节奏都很诡异..大家凑合着看吧orz

——————————

Port of Call /by薄言

推门走出酒馆时,Dipper感觉自己被瞬间卷入了凛冽的海风,雾气凝成的细小水滴湿淋淋地簇拥着,如同萦绕不去的凄冷魂魄,天气变得更糟,而他的心情也不见得明朗,尽管这全新的线索算得上振奋人心,但伴随而来的是不安与危险的预兆。

事实上,他并不明白那红发姑娘让他逃离什么,他觉得那拥挤的酒馆才是某个安全的避风港。

此时低吼的北风终于彰显出它破坏性的威慑力来,距离最近的路灯摇曳着闪动了几下,随即彻底熄灭,失去那昏黄的灯光后周遭陷入混沌的黑暗,从而远处闪着波光的海面变得清晰可见。Dipper抬起手背看了看腕表,发现距离红发服务生约定的时间还有近两个小时,他迟疑着要不要马上到港口去,并再次抬头望向远处那墨色的大海。

然而这一次,他看到了什么不同寻常的东西。

在远方的海岸线上,三个人形的身影正在缓缓移动。可那并不像他所见过的任何生物,或许只能说接近于人,它们佝偻着身子,体型庞大,尽管远观上去只见一个个黑暗中的模糊剪影,但足以明显地看到那些生物的脑袋与手臂上生长着鳍一般的凸起,在远处漆黑的大海边缘构成一幅诡谲的画卷。

Dipper眯起双眼并撩起额前被海风吹乱的头发,又眨了几下眼睛确信那并非错觉。片刻后那些古怪的影子在几个缓慢的动作中悄然消失了踪迹,就好像融入大海一般。在整个片段中一切都是悄无声息地发生,然后不留痕迹地消湮,留下目击者独自伫立于黑暗中,不知应当相信理智,还是眼前。

他突然对那海岸线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恐惧。

于是他转身打算回到理智告诉他安全的地方,却在下一秒看到几张苍白的面孔正贴在小酒馆的窗玻璃上,用那些无神的眼睛以算不上礼貌的方式直勾勾地望向他。

从那些当地人的眼神中,他读出了绝非善意的表达。这时房门被什么人推开,还未等Dipper看清楚对方的面孔,他的神经便骤然收紧,因为某种敏锐的感觉在暗示着敌意降至。

他不明白自己究竟哪里惹恼了这些怪诞的本地人,但有一点再明了不过:那避风的酒馆有着温暖的灯光和好心的红发女孩,却并不是能够容纳他的地方,就像这整个见鬼的镇子一般充满了凄凉的恶意。

与远处荒唐的影子相比,近在咫尺的危机让他更为惊慌,瞬间他隐约明白红发姑娘催促他离开的缘由,于是他将大衣裹紧,快步步入那暗沉的夜色中。

“不要回你下榻的酒店……”当意识到自己是在小镇中漫无目的地游走时,他不禁小声自言自语地嘀咕起来:“谢天谢地,一个热心肠的警示,但不能回酒店……我又该去哪儿?”

或许他应该找另一家酒馆,于是他继续走穿这些凄凉的街道,孤零零的瘦长影子像海上摇曳的扁舟一般绝望地寻找陆地,他想如果能够找到他一定闭紧嘴巴,只是安静地坐着,这样或许不会再有什么麻烦,或许。Mabel真是选对了地方,此处不仅风景宜人,且民风淳朴。

他回想起Mabel来此的契机,事实上她并没有十分具体地说起过,只是在那明信片的签名后面缀上了半条句子:

“为了Ford。”

上面这样写道。

尽管这个名字简直是个耐人寻味的谜题,但此时某种声音打断了他正待延展的思路,一种粘稠物滴落的声响,带着湿哒哒的触感生动地闯入他的耳朵。

事实上他留意这到这声音已经有好一阵子。他不明白那是什么,只是最起初它十分细小,在这雨雾缭绕的天气中与水滴滚落屋檐的声音混杂着,根本不值得引起注意。而此时,他猛然意识到这声音正变得逐渐清晰,就好像有什么东西一路紧随他,且正在逼近。

他再度回想起红发姑娘的告诫:留意尾随你的人。

Pines家族的男孩子不至于被某种未可名状的声音吓破胆,但他深知莽撞的勇敢百无一用,于是他决定不去回头,径自加快脚步。

然而在下一个转角后,他发现自己已经漫无目的地走进某个荒芜的地界里去了。

事实上那里荒芜但并非空旷,因为堆积如山的破铜烂铁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而在这垃圾山的簇拥之下一座小屋孤零零地伫立着,昏黄的灯光从窗口透出来,像童话里巫婆的房子。

Dipper迟疑着停下脚步,却在下一秒被一种绵长的呜咽声所吞没,那声音像是随着粘液的滴落声从背后席卷而来,以一种诡异的波段震颤着耳膜灌进他的脑袋,打起寒颤的同时他察觉到自己别无选择,于是他朝那小屋奔跑过去。

紧迫的叩门声颇具成效。

当小屋门前的昏黄灯光投射出一个瘦小邋遢的身影时,Dipper看到这与他面对面的老人紧盯着自己背后的什么东西,眼神中闪烁着惊恐。他几乎是破门而入,然后用全身的力气将那破旧的房门顶撞上,终于耳畔的声音归于宁静,而他方才发现自己不知是被冷汗还是雨水浸透了衣衫。

“上帝保佑,我很抱歉,非常抱歉。”终于他转过身,用略带疲倦的声音向屋主致歉:“你一定以为我发疯了,但我可以发誓,刚才的确……”

“嘘!”那老人却用一个夸张的手势打断了他:“你可没疯,漂亮的孩子,这里只有一个疯子,又老又丑的那个!”

然后他发出怪里怪气的笑声,左腿开始抽搐一般不停地抖动,踏得那朽坏的地板咯吱作响。

随即Dipper望着这名副其实的疯老头哼着曲子走开,再不理会他。

他的目光落上那水印斑驳的墙壁,在那里有一幅镶边的油画栩栩如生,然而描绘的却是一幅诡异的画面,画中一只巨大的白色蠕虫横卧在一片布满石子的滩涂上,身体被数根长矛刺穿,扭成狰狞的姿态,鲜红的血珠从它的脑袋顶端类似于眼睛的空洞中流出,而就在画面背景的海平面上交叠着浮出浅色浮木一样的东西,他凑近看去却发现那是人类的肢体。

Dipper做出一个僵硬的吞咽动作,他想他知道画中的怪物是什么。

包括他所看到、以及听到的那些诡异之物。

“重力泉……旧日支配者,”他喃喃地说道:“上帝啊,这小镇是它们出没的地方?”

此时身后却传来一个激愤的声音。

“别说!别提它们!”那疯老头气急败坏地挥舞着手臂。

他突然回想起刚刚在酒馆的时候,正是他提起的某个名字让那红发服务生下达了逐客令。

“可是为什么?”于是他追问起来:“为什么不能提起这个?以及……Bill Cipher?”

一瞬间他看到那疯老头的眼睛因惊恐而近乎失去了焦距。

“我警告你,警告你孩子!”他随即叫嚷道:“你来朝拜他?朝拜那个……那个东西?哦听着!他可不是值得敬仰的神!他的交易尽是些胡扯!他只会……只会招致厄运!”

“我不是他的信徒,老人家,我只是来找我的姐姐,她叫Mabel Pines,不久前失踪在……”

“Pines……Pines!!”疯老头突然用一声尖利的惊叫打断了Dipper,接着他转身,钻进墙角的杂物箱中找寻着什么,最终他直起身子并步履蹒跚地走回来,并拂去手中相框上的尘土,吐出一声低沉的呼唤:“……Pines。”

“老天,Ford叔公?”Dipper愕然的目光从那相片上熟悉的身影转移到老人的面孔上:“你……认识Ford叔公?你是他的伙伴?五十年前你们共同经历了那件事?!”

老人猛然抬起头来望向他,浑浊的眼睛里闪烁出一瞬间的冷静。

“离开这里,离开这个镇子,不要等天亮,现在。”他说。

“哦不,这不可能。”Dipper锁紧眉头,坚决地回应道:“在找到Mabel之前我不会回去。”

“她回不来了!”疯老头的声音陡然升高:“而且你会是下一个!趁他还没盯上你,现在还来得及!快走!”

然后他用难以置信的力气抓住Dipper的手臂,将他向房门的方向推搡过去。当Dipper终于再次被赶进门外那潮湿的海风中时,他留意到门前的地面上残留着一滩粘稠的滑痕,莫名的恐惧再次握紧了他的心脏,在匆匆离开这不祥之地时,他最后瞥见那疯癫的老人在带上房门前的瞬间将手中的相框压在胸口,面露悲戚。

他顶着呼啸的海风将大衣的前襟拉紧,这一次直奔港口而去,终于他在接近约定的时间来到码头,一切比预期中来得顺利。天气趋于晴朗,北风收敛了它那肆虐的口袋,几颗明亮的星辰透过云层依稀可见,而海岸线也并非他幻想中的那般充斥着恐怖诡谲,码头依然荒凉,但不远处的灯塔上闪烁着温润的光,那灯塔中看不见的守夜人让Dipper的内心趋于平静。

他寻找着某个红发的身影,然后看到有人坐在码头边沿的长椅上,背对他面向大海。

靠近那条长椅时,他却发现上面的并不是酒馆中的红发姑娘,而是一个黑发的瘦小女孩。她显得更加年轻与纤细,穿着过分单薄的衣衫,正捧着一只速写本涂涂画画,这时她留意到Dipper的到来,并抬头望向他,露出羞怯的笑。

“晚上好,”她说:“我叫Candy。”

“Dipper Pines。”

Dipper颔首回报以同样的问候,并在她身旁坐下。

他的目光无意间落在那摊开的速写册上。

他原以为这女孩是在描摹着海滨夜色,然而真正认清那纸页上的东西时,他不禁愕然。

那是一条舌头。千真万确,她正在画一条人类的舌头。

它被描画得惟妙惟肖,只是这诡异的人体器官被单独提取出来,总使人感觉怪异。

“我画了什么让你不舒服的东西?”她问。

“哦不,你画得很棒。”Dipper僵硬地微笑了一下。

“谢谢。”她的声音轻轻的,带着些许他无法理解的伤感。

这时女孩手腕上单薄的衣袖随着她略显局促的动作撩起,露出一个浅褐色刺青一般的痕迹,一只等边三角形正中镶着一只竖瞳的眼睛。

这记号好比某种厄运的潘多拉之盒,瞬间Dipper忘记了所有的告诫,从而嘴唇颤抖着说出了那个名字:

“Bill……Bill Cipher?”

然而Candy并没有回应他,只是缓缓地阖上眼睛,就像陷入睡眠,几秒种后她陡然起身,双目圆睁。

此时或许是灯塔的光为她的眼睛镀上了一层金色,使得Dipper产生了某种错觉,认为那双眼睛就像闪烁着的光源一般。

紧接着一阵几近刺耳的笑声划破夜幕,袒露出黑暗最为真实而狰狞的面目来。 

-TBC-

【一点闲话

【最后几句话才写到bill的登场会不会让大家有种被骗的感觉w

评论(34)

热度(3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