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言小雅

吐槽日常走微博@薄言小雅
有时我像生活在一只卵里,而外面都是梦境。晚安

【GF/Billdip】Port of Call /Part.0(序)

其实就是新坑的一个预告或者试阅或者序章之类的x

两杯咖啡导致的深夜爆肝xxx

克苏鲁神话背景,Bill是外神,Dipper为寻找失踪的Mabel而探寻史前海底文明的一个(听上去很正经的)探险故事,重力泉被我改成了海滨小镇x

预计6-7P完结,5月起正式开填w

为了把之前的ooc扳回来于是写了这个脑洞,好了下面的预警才是正经事:

非拟人Bill注意,猎奇表现预警,请酌情阅读w

而且这篇里Bill本体是个,额,大触手(?),而且他很可能一直就是个大触手,而且不要怀疑我会做什么,会有一些污的表现,虽然不多x

————————————————

Port of Call /by 薄言



Dipper在那熟悉的房门前驻足了许久,直到手心的触感告诉他怀抱的那壶温热的咖啡已经变得半冷,他决定再次尝试。于是他蜷起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将房门再度叩响。

那叩门声带着某种规律,几次之后一个小顿,几段后又有一次较长的停歇,以节奏传递着加密的信息,某种自作聪明的小把戏。

“开门,至少吃点什么。”那讯息是这样的。

等待了片刻,他在内心嘲笑了并未得到回应的自己。鉴于他无法面对自己的面孔,于是他对着空气露出嘲讽的脸,某种忧心忡忡的苦笑。而在他内心上演的独角戏中,冷静的Pines却表情紧绷着责怪他竟然还有心情玩这种游戏,而忧伤的Pines回答说他以为Mabel会喜欢这个,像往常那样。

只不过自从不久前的某个事件后,她变得判若两人。

这时他想起昨夜那离奇古怪的梦境。梦中他在寂静的深夜里苏醒,并突然听到海浪的声音。他不明白是怎样的神迹光顾了这远离海岸的内陆小镇,但那时他所担心的事情只有一件,于是他慌忙地穿过漆黑的走廊,直奔尽头Mabel的房间。那时黑暗中墙壁上晃动着不可名状的黑影,像是水草或者某种腕足动物的肢体在某处招摇,又有粼粼的闪光,活像水族馆的幕墙。

终于透过敞开的房门他看见Mabel站在窗前,以难得的恬静的姿态。她正注视着窗外什么遥远的东西,嘴唇微启,像是在歌唱,然而发出的声音是一种不属于人类的波段。

似乎察觉到Dipper的到来,她转头望向他,并用他所不能理解的语言向他呢喃,或者说那更像是喃喃自语。但无论如何,自从Mabel从那场惨烈的海难逃离并回返,这还是她首次向他开口说些什么。

这时海浪声由远及近,凶猛的海水瞬间吞没了他们的房子,从这敞开的阁楼窗口奔涌进来,而Dipper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珍爱的姐姐爬上窗台,并准备做出跳跃的动作。他声音嘶哑地呼唤了她的名字,并逆着海浪拍打的方向奔跑过去,试图触碰她。

然而在扯到Mabel衣裙的那一刹那,他的手掌中传来属于某种海洋生物的黏腻触感,这使得他们之间仅有的一点联系轻易地滑脱,下一秒Mabel跃出窗子,并瞬间没入前方漆黑而幽深的海水,消失得杳无踪迹。

他从这噩梦中惊醒时发现仍是深夜,夜幕暗淡得像深渊,而他在冰冷的空气里瑟瑟发抖,安慰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上帝保佑,Mabel安然无恙,一切只是时间问题,就像任何创伤的痊愈。那个开朗的Mabel会回来的、会回来的、会的。他用暗示麻痹着自己,并再度入眠。

就这样几个小时后,他站在Mabel的房门前,耐心地、一次又一次地将它敲响。

最终他明白自己不会得到回应,于是他转动那门把手,随着门轴绞起的沉闷吱呀声,一阵清新的晨风扑面而来。

然后他惊愕地望着一切如同梦中场景那般,没有上锁的门,大开的窗子,以及房间里空无一人。

Mabel就这样不着痕迹地消失了。

然而她并非什么痕迹也没有留下。就在她床铺侧边海报被撕掉的墙面上,她用那支她曾经最为珍视的唇膏留下了一片鲜红的印记:一个颇具神秘色彩的符号,等边三角形,其中镶着一只竖瞳的眼睛。

当Stanley Pines拄着拐杖来看望这诡异的记号时,Dipper见他那苍老的叔公驻足良久。那老骗子善于伪装的面孔上呈现出一系列坦诚的表情来,却复杂到他无法看懂。最终Stan干脆把那拐棍扔在一旁,某种激愤的情绪倒是表露无遗,而那双往常充满狡黠的眼睛竟然泛起潮湿的泪水。

“啊!Pines果真是个受诅咒的家族!受诅咒的!”他说着挥了挥手,似乎想丢掷什么,又瞬间想到那仅有的拐杖已经不在身旁,一时间他不知所措地左右环顾了一下,最终他捉住Dipper的手臂,并默默握紧。

在那一天晚些时候,Dipper终于得以一见早年Ford叔公的航海笔记,至此他才了却了这桩从小的心愿。他当然想要通读那由Stan常年私藏的、不允许任何人染指的笔记本,然而此时他不得不顺由Stan的指示翻到最后一页,直入主题。

这笔记在五十年前的某个日期上戛然而止,在那里Dipper看到一行发霉的字迹记录着“Gravity Falls:The Great Old Ones”,而下面有张黑白老照片嵌在书页之间,照片上两个面貌相似的年轻人如出一辙地微笑着。此时Stan那尽全力压抑着起伏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倾诉:

“正是这一天,正是在这之后,”他说:“人们再也没有见过他。上帝保佑,我那亲爱的兄弟……Stanford。”

老人用颤抖的双指夹起那张泛黄的相片,从而覆盖在背后的笔记页袒露出来。

下一秒,Dipper惊愕地凝视着那里赫然描绘着的与Mabel墙壁上一模一样的标记。

而那标记中眼睛就好像栩栩如生地回望向他,那幽深目光好似穿越五十年尘封的光阴,在这笔记所有者飘满扬尘的旧房间中,再次投射出厄运的阴霾。

有行小字备注在那标记下面,模糊但尚可辨认:

“Bill Cipher:The Outer God.”



-TBC-

【一点闲话:

【怎么觉得有种浓浓的中二气息hhh

评论(25)

热度(4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