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言小雅

吐槽日常走微博@薄言小雅
有时我像生活在一只卵里,而外面都是梦境。晚安

【GF/Billdip】他与他的婚礼 /Part.4

Bill在表兄Tad婚礼上邂逅新娘弟弟Dipper的故事,美国田园背景

正常人类Bill x 低情商精分Dipper,ooc大概有请谨慎食用orz

发糖用低俗喜剧w

前文见目录:点我w

——————————————————

他与他的婚礼 /by薄言

 

天色泛白时Dipper被一阵啁啾的叫声唤醒了片刻,他越过Bill的肩膀,看到有只胖鸟在窗台前跳来跳去,而更远处的云彩下面寥落着几颗晨星。他脑袋昏沉地想起曾经与Mabel在此共度的那些夏天,然后将柔软的褐色头发在Bill的胸口蹭了蹭,带着某种愉悦释然的心情再度入眠。

直至时点切换到艳阳高照,他被不那么优雅的叩门声惊醒,紧接着Grenda粗犷的声音隔着门板传进来,问他们究竟什么时候愿意起来去做分内的工作。Dipper看着Bill悠闲地扣好衬衫纽扣,皱起眉头告诉对方自己下不了床,然后再度收获了一枚早安之吻。

“非常抱歉,但我们的病人需要休息,Grenda!”

Dipper听着那伴娘的脚步声走远,又扯住Bill的袖子欲言又止,仁慈的上帝作证,他还在纠结于昨晚的那个问题。但他如此不依不挠却仍然欲说还休的原因在于他大概也意识到那个问题有些蠢,同时Bill笑着望向他,等待在某个提问后用早已打好腹稿的说辞进行小小的嘲弄,但终于看着Dipper愈发别扭的脸色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你不会还在为那蠢问题困扰吧,Dipper?”他问。

Dipper轻哼了一声表示认同,觉得他们在“蠢”这个形容上倒是心灵相通。

“很好,那么换成你可以接受的表述。”Bill在他身旁坐下:“听着,Dipper,我愿意与你建立一段基于精神以及肉体依赖的、长期、专一、且稳定的密切关系,概括来说,恋人关系。”

Dipper认真思索了足有三秒钟,然后点头道:“足够严谨。”

经验之谈,有时言语的确是个漏洞百出的次选项,所以他们选择用再次的亲吻传达了彼此间的心意。

接下来的两天风平浪静,当然下午的茶话会照常进行,夜晚的舞会也照旧,然而这单调反复的日子变得可爱起来。Bill再没有去过多地接触某个姑娘,Dipper也再没做出什么惊人之举,Mabel甚至觉得他开始对这婚礼表现得满意起来,于是舞会上她挽住Tad,带着满溢的成就感说:“猜猜为什么?哦不用猜了,看吧!”

不远处的Dipper准是正手臂僵硬地环绕着Wendy,那善良的姐姐显然把两人脸上大写的兴致索然看成了陶醉。

“抱歉了,又是我。”Wendy的语气同样冷淡:“你知道,Mabel这两天总叫我来当你的舞伴,这也并非我的本意。哦,我可不是抱怨你舞跳得不好或是怎样,虽然确实不怎么样。但这样也好,对么?你和Cipher没再因为舞伴的事情吵过架?”

“哦是的,没再吵过。我们好得很。”

每支曲子的开场白大致如此,然后他们会随机谈谈天气、州长选举、以及Mabel的宠物猪,最后专注听着那管弦乐。不过这一天得益于Gideon将他那用来装模作样的热茶换成了烈酒,从而醉醺醺地在篝火前跳起了踢踏舞,两人终于找到了摆脱彼此的契机,并加入围观的行列,至此舞会才显得有趣了起来。

“明天我要走了,Dipper!”最终他听到红发姑娘的声音从哄笑声与口哨声中飘了出来:“很高兴遇见你们,嗨,到时候别忘了邀请我来,我是说,你们的婚礼!”

Dipper扬起眉毛,认为她提到了一个微妙的进程。

然而这正待延展的思绪被又一连串带有戏谑意味的喝彩声所打断,这致使他不得不用怜悯的眼神望向他那大学同学Gideon。果不其然第二天Gideon便黑着眼圈出现在众人面前,道别时死皮赖脸地请求新娘给他一个甜美的拥抱,Tad看了看Mabel阴沉下来的面孔,彬彬有礼地提出由自己来代替她,可怜的Gideon想不到什么拒绝的说辞,只能就范,然后大伙清楚地听到了一声骨节松动的脆响。

最终脸色铁青的Gideon像是强忍着什么痛苦,在Tad彬彬有礼的作别声中拖着箱子飞快地跑走了。

晚些时候迎来的是Wendy的道别。Mabel把Dipper匆匆拉进木屋,将一束新鲜的玫瑰塞进他的怀里,然后挺了挺胸脯,颇为骄傲地说它们来自隔壁某个远近闻名的庄园,今天一早剪下来的时候还带着露水。

“等会儿拿它送给你的心上人吧,Dipper。”

Dipper前一秒还在欣赏那玫瑰招摇而艳丽的花冠,听到“心上人”这个词时几乎把它甩在地上。

他慌忙让Mabel重复一遍,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都知道了,老弟。”Mabel眯起眼睛:“祝福你们。”

“这可……真是意外,对吧?你就这么接受了?哦,我原以为你会抓狂的!”

Mabel露出颇为得意的笑,这得意不仅源于自己精准的信息源,同时还倚仗着宽容与理解的光辉。接着她大度地表示虽然两人认识时间不长,进展也有点太快了些,但这组合倒是不赖,确切地说,搭配得很,所以她可以完全不介意Dipper把这事瞒了她。

“好吧、好吧,Mabel,谢谢你,还特意准备了……”Dipper瞥了一眼那花束:“嗨,但为什么挑这个时点?你知道这和Wendy没……”

这时门外传来了一阵摩托引擎发动的声响,致使Mabel急匆匆地打断了他:“这还用说吗?Wendy肯定会开心的!”

她抛下这句话便步伐轻盈地跑了出去,留下Dipper满腹狐疑,但最终他也只能迈开步子加入了送行的行列。他有意站在Bill身侧,但在这以Wendy为中心的情景剧中他一直没找到什么机会出演自己的部分,直到一番深情的寒暄结束后Wendy向众人摆了摆手,同时Mabel拿指节戳着他的脊背,他才轻咳一声来掩饰内心的忐忑,将那花束举起来。此时他在内心不禁感慨,上帝啊,这感觉太怪了。但谁说他对自己那淡泊的社交观念没有一丁点认识呢?经验告诉他这种时候只要放弃思考,遵循某种愚蠢的社交规则,那么所有人都会满意。无论如何,是Mabel教他做的,所以照做得了。

然后他将那束玫瑰递到了Bill面前。

周围寂静了两秒钟,所有人的目光都不禁转向这诡异的举止,好在Bill飞快地接过那束花并转交给Wendy,笑容几近完美只是略显僵硬地为这串了戏的小家伙打过圆场。

“送给你,可爱的小姐。”他说:“祝一路顺风。”

从此剧情回归正轨,众人纷纷挥手道别,装作方才尴尬的一幕并没有发生,直到这段荒诞剧的高潮部分落下帷幕,Mabel不由分说地拉过Dipper的手朝木屋走去。

在木屋二层Dipper终于得以一见姐姐与新郎共同的起居室,只是这地方让他感觉并不那么愉快,而Mabel也没有丁点邀请的意思。她皱着眉头,开门见山地问他为什么不亲手把花交给Wendy。

“Wendy?为什么要送给Wendy?不是你说让我送给心上人?”

“千真万确!所以你为什么不送给Wendy而是……哦,上帝啊……哦不,难道说……”Mabel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站起身来左右走动了一下,此时Dipper在内心分析称,这动作或许反映了她的焦虑与不知所措,然后他听到她小心翼翼地试问:“你喜欢的人不是Wendy,而是……而是Cipher?”

他点了点头,轻易地证实了Mabel这几近疯狂的猜想。

“上帝啊,Dipper,你喜欢男人?!”

“哦不,这可不对。的确我喜欢Bill,而且Bill是男人,但这并不能得出我喜欢男人的结论,这是逻辑包含错误,Mabel,我只是喜欢Bill。”

“所以……你的确喜欢BillCipher?”

“重复的提问。听好,这是我最后一遍且确切的回答——非常喜欢。”

说罢他意识到自己那亲爱的姐姐是因为误会才显得通情达理,因为她此时惊恐的表情绝不是在祝福他们。他感觉既沮丧又恼火,因为他不明白这段关系有哪点值得她惊恐,想想看当初听说她要嫁给Tad的时候,他至少还给过她一个僵硬的拥抱。

直到Mabel迟疑着问他能否把Cipher先生叫来一起谈一谈,他终于沮丧地应允,并把那恼火写在脸上,烦躁地走开了。

回到阁楼时他却看到Bill在打包行李,并告诉他说自己要暂别一晚,因为一个重要的客户突然改变了档期,他急着开车到附近的小镇去。

“有多着急?”他皱着眉头问道。

“我看大概要即刻启程,越快越好。”Bill说着瞥了一眼腕表:“哦,我可不喜欢仓促的下午茶,或许我们可以在晚餐的时候谈生意。”

听罢Dipper果断地拖出了床底的箱子,并煞有其事地开始装箱。当Bill问他在做什么时他在内心咆哮着一连串坦诚的答复,比如他可不想独自面对Mabel(或许紧接着还会有更多人加入)那惊恐的质问,以及这个地方简直要把他逼疯了。但转化为言语时,这一系列心理活动得以浓缩:

“拜托了,Bill,别把我自己丢在这儿。”他说:“带我一起走。”

绅士Cipher认为自己根本无法拒绝这般请求。

鉴于表兄此刻恰好出了门,他提出要与Mabel道别,却被Dipper一口回绝。

“Mabel现在忙得很,而且有一肚子话,”他耸了耸肩膀:“等她说完你恐怕要和客户去夜店谈生意了,如果你还有那个心情。没时间耽搁了,上车吧,我们可以打电话告诉Tad。”

不一会那小轿车驶上乡村公路,Dipper挂断了Bill与Tad的通话,并皱着眉头望向他:

“生理学顾问?嗨,我是生物学家。”

“哦,这可没关系,Dipper。”Bill说:“Tad他分不清楚。”

Dipper挑了挑眉毛,顺手在对方的手机上把Tad以及Mabel的号码设置了呼叫拦截,然后满意地扔回座椅之间的储物盒里。当然,作为一名称职的顾问,他可不愿意让某些家庭琐事影响到Bill与重要客户的谈判,他是如此细心尽责。

而绅士Cipher正心情愉悦,他熟悉那镇子,记得有几家适合情侣下榻的旅馆,他想稍后需要问一问Dipper能够接受的风格,对正在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

于是在这一天晚些时候,Mabel坐在卧室里愁云惨淡,认为弟弟的突然出走、两人搬空了的行李、以及无法拨通的电话正暗示着什么荒唐的事情。

 

-TBC-

评论(24)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