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言小雅

吐槽日常走微博@薄言小雅
有时我像生活在一只卵里,而外面都是梦境。晚安

【怪诞小镇/Billdip】Till Death Do Us Part /Part.4(下)

Billdip的FBI AU,悬疑剧情

这半篇.....我就不说什么了,扔文睡觉x【我逃了

P1点我P2点我P3点我P4(上)点我
————————————————————————

Till Death Do Us Part /by薄言

 

与此同时,专案组的其余三人正愁云惨淡地坐在警署的办公室中。

Robbie看着Wendy没精打采地拖着下巴翻看那些陈年档案,动作机械且漫不经心,而Soos干脆在一旁翻起一本脏兮兮的旧杂志,封面上的泳装女郎朝他泛黄地微笑着,袒露着的浅褐色肌肤与肮脏的水渍晕在一起,Robbie皱了皱鼻子,终于觉得无法忍受,他把笔记本摔在桌面上。

“我说,我知道Cipher探长看起来是根本不想破这个案子了,但我们不能因为他的缺席就把进程停掉,是不是?”他说:“证据都在这里,资料也都在这儿,我们为什么不能,我是说,凭我们自己找点突破呢,凭我们。”

其余两人认真地望向Robbie,的确没人想到这个专案组会变成如此松散的状态,Soos将塞进嘴里的面包圈仓促地咀嚼了几下,然后声音含糊地说:“不赖,所以现在由你当头儿?”

“嗨!我可没说!我并不认为我能……哦,我只是说这案子没理由毫无进展,想想看,有多少可疑的地方,我们就不能顺着疑点找下去么?”

“疑点?”Soos困惑地眨了眨眼睛:“我一直以为我们只是在捉拿嫌犯。”

“没有那么简单,这是个悬案,老兄。当然了,嫌疑人,那个William,但事实上我们现在根本没有丁点证据表明他就是凶手!”

“录像带里,”Wendy说:“他埋了他们。”

“埋了他们,但并不是杀了他们!”Robbie说:“当时受害人很可能已经死了,捆胶带也许只是为了止血,以防血浆溅得到处都是,你知道,清理工作难得很。”

“得了,那为什么会有血浆溅出来?还是因为他杀了他们,Robbie。而且如果William不是凶手,那凶手还能是谁呢?所以说这并不是疑点,亲爱的,我们只是缺少证据,现在唯一能跟进的线索就是那个见鬼的William,然而那见鬼的线索是断的。”

Wendy说罢收起摊开的双手,向后倒在椅背上,没精打采地盯着天花板。

“我不知道,Wendy,我不知道。”Robbie泄气地耸了耸肩膀:“或许关键在遗失的录像带里面,但……你说的没错,线索是断的。”

Soos从鼻腔里发出遗憾的哼声,然后问大家是否愿意打桥牌。

显然这种上班时间的消遣是可耻的,但不知去向的Cipher探长本身就不是一个出色的表率,所以Soos的提议得到了热情的赞同,片刻之后,那终于得以起色的案情便又被抛在一旁了。

Bill Cipher深吸一口气,拧开地下室那厚重的锁,推门而入。

如果不出他所料,一切即将迎来终点。一切。

果然他看到Dipper持枪指向自己。他以为Dipper会果断地扣动扳机,然后疼痛即将绽放在自己身体的任意部位,或者,如果Dipper愿意的话,一个精准的穿透,让他再无知觉,去见上帝。然而Dipper只是保持着持枪的姿势,他双手颤抖,漂亮的褐色眼睛里充斥的并非仇恨或憎恶,而是困惑与难以置信的神情。

“告诉我,Cipher。”他的声音颤抖着,却带有威胁的意味:“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一瞬间Bill想到某种可能性,他惊愕地望向那放映机,在这可能性得到确认后那惊愕的表情又瞬间平息下去,他低头吐出一声轻笑,然后抬起眼睛望向Dipper。

“上帝啊、万能的上帝。”他低声感叹着:“你看了那盘录像带?”

Dipper以闪烁的眼神作为答复。

“好吧、好吧。我可没料到你会去看那个,小松树。”他说:“我早知道它没什么用处,我该毁掉它的。”

“告诉我真相,CIPHER!”Dipper提高了声音,但双手的抖动更加剧烈,他简直需要去刻意控制,Bill扬起眉毛,老天,那持枪的动作看上去随时会走火。

“真相正如你所见,亲爱的孩子。”他说:“千真万确,那影像不会说谎。”

“可我不记得!”Dipper说服自己一般自言自语地重复着:“我什么也不记得……是你,对么?你对我做过什么?”

“没错,我试着让你忘记,把那些记忆埋藏在潜意识里,然后教你相信那些事情没有发生,我是个催眠师,Dipper。”他耐心的语气简直循循善诱:“听起来有些难以置信?没错,连我也那么觉得,因为我几乎成功了,但很遗憾我并没有,否则我那亲爱的导师真的要以我为荣了。你开始逐渐想起当时的事情了,对么?比如一些伴随着头痛闪现的片段,你以为它们是幻觉?哦,我知道迟早会有这一天,催眠师可不是上帝。”

“所以你为了让我相信你编织的假象,才策划了……这些事情?”

“唔,看呐,你迅速找到了重点,我聪明的孩子。”Bill的语气简直像是在恭维邻家的孩童:“哦,装成一个变态疯子可真是件苦差事,但不得不说有些部分我非常享受……嗨,别介意,但你需要认定我是凶手,对么?。”

“可你不是!”Dipper声音嘶哑:“你没有杀他们!你不是凶手!Cipher!哦,上帝啊!”

“是啊、是啊,冷静,小松树。所以你真的要拿枪威胁一个无辜的人只为让他说出真相么,我优秀的探员?”

话音落下,他如愿以偿地看到Dipper持枪的双手迟疑着松懈了下来。

下一秒他快步上前,以一个熟练的擒拿动作夺取了Dipper的枪,然后将他双手反剪。

Dipper再次被推进柔软的床垫里,Bill握住他的下颌,固定他不断挣扎的脑袋,这时他的眼神被Bill捕捉到,他看到那催眠师的眼中带着某种命令一般的锐利,他突然意识到Bill想要做些什么,他慌忙将眼神移开,与此同时Bill命令般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听着,Dipper,我会把这支枪放在你枕头下面,但记住那是你自己藏起来的,然后等你睁开眼睛,忘掉这一切,仍然对我深恶痛绝,在我推门走进来的时候你会拿起它打爆我的脑袋。结束这一切,然后彻底开始正常的生活,明白吗?”

“上帝啊!你为什么这么做?!”

“为什么?哦,小松树,我等会儿会告诉你为什么,但首先,”他说着增加手中的力度,指尖深深地陷入Dipper苍白的双颊:“看着我的眼睛。”

“不!”Dipper将双眼紧闭。

“看着我的眼睛。”然而这带有魔力的声音在脑海中循环。

他逐渐陷入焦灼的绝望,身体与精神上的虚弱使他感觉脆弱无比,他逐渐相信并确信,确信他无法抗拒,他根本无能为力,面对这个强大得多的男人他只能任其摆布,他被迫听从他,他只能听从他,他需要听从他。

他需要听从Bill Cipher。

“看着、我的、眼睛。”那个声音再度升起、无比清晰。

他终于睁开双眼,一瞬间那闪烁的眼神凝结成什么晶莹的东西夺眶而出。他听到Bill又说了什么,但他似乎不那么需要理解,甚至不那么需要思考,没错,他只需要全盘接纳。随后他感到意志昏沉,他听到Bill允许他入睡,他欣然接受。

片刻后,Bill亲吻了已然陷入沉睡的男孩。

“因为我爱你,Dipper。”他说。

修长的手指沿泪痕划过那侧脸的轮廓。

当Dipper自昏睡中苏醒时,他发觉大脑中有一瞬间的空白。千真万确,他记得自己播放了第四盘录像带,但之后的记忆模糊得毫不真实。他隐约记得Bill走进来,他将他推倒,而他的内心充斥着惊恐绝望。那令人作呕的憎恶感再度袭来,他抵住额头,上帝保佑,他在那些疯狂的暴行之中变得神智模糊了吗?他在播放录像的时候被Bill发现?他再次向他施暴或者又给了他什么药物?这次他真的会发疯然后杀他吗?紧接着他想到那把枪,他的神经骤然绷紧,他颤抖着将手伸向枕下,而一个坚硬的触感使他瞬间振奋。

谢天谢地,那把枪还在,他把它藏好了。

他听到门锁转动的声音,然后那个可憎的身影进入视线,他紧握那冰冷的枪柄,他在内心祈祷,他是冷静的,且毫不犹豫,他的眼神中除了笃定的憎恨再没有其他。

他举起手枪,向Bill射出了全部的三发子弹。

Bill Cipher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失足跌下楼梯,紧接着沉闷的碰撞声在地下室中回荡,整个过程在Dipper看来极尽漫长,他几乎屏住呼吸,直到Bill在最下阶安静地躺倒,果真一动不动了。

Dipper的目光越过Bill晕开着鲜血的身体望向那敞开的出口,一束光照射进来,他明白梦魇终结,他从未感到如此轻松。他深吸一口气,扬手将枪支丢掷在一旁。

那手枪在粗糙的地面上打转,然后碰撞到什么东西发出拖拽的摩擦声,那是一盘坏掉的录像带,带有数字“4”的标签仍然可怜兮兮地挂在那支离破碎的盒体上。

一刻钟后,警笛鸣响,重力泉那过剩的警力终于出动,将此处围得水泄不通。

 

 

-TBC-

评论(14)

热度(3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