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言小雅

吐槽日常走微博@薄言小雅
有时我像生活在一只卵里,而外面都是梦境。晚安

【怪诞小镇/Billdip】Till Death Do Us Part /Part.4(上)

Billdip的FBI AU,悬疑剧情,P4因为较长所以断两篇了w

以及必须承认这篇文和初衷相比污的尺度把握失败,请大家酌情阅读..

本篇预警:污、犯罪、不正常表现

熬过这一段就真的是剧情了orz

P1点我P2点我P3点我

————————————————————————

Till Death Do Us Part /by薄言

 

凌晨三点过半,酒馆打烊,老板娘挥舞着扫帚赶走了某个纠缠不休的醉鬼,Robbie拉起Wendy的手躲进酒馆后面的小巷子,在那里红发姑娘将臂弯搭在他的双肩上,在酒精的余韵之中他们的额头靠在一起。

“明天还能见到你吗,Wendy?”

“哦,只要那该死的案子还没头绪,明天我们全得加班。”

Robbie轻笑了几声,接着他们亲吻在一起。

片刻后Robbie坐进Wendy那辆破旧的小卡车,它看上去像是二手市场里淘汰下来的破烂,Wendy不耐烦地拧动车钥匙,而它屡屡熄火,终于红发姑娘在控制盘上砸了一拳,无意间触碰了某个开关,车内广播响起,一首70年代的慢歌拉着有气无力的调子软绵绵地飘来,Wendy咒骂了一声,而Robbie拿出手机划动着,紧接着好像留意到了什么,他的眉毛扬了起来。

“‘亲爱的诸位同僚,’”他念出了声:“‘我表示万分抱歉,但由于突发事件,我不得不退出重力泉专案的调查,时间紧迫,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祝后续顺利。’”

“什么?”Wendy握着钥匙漫不经心地问:“谁?”

“哦,亲爱的,你没收到这封邮件么?”

“我的手机在口袋里连同外套一起被偷了,记得么?”Wendy说着皱了皱眉。

“哦,没错,很遗憾,抱歉。”Robbie回答:“是Dipper的邮件。而且,老天,来自十分钟前……认真的吗,十分钟前?看来真的事态紧急。”

Dipper?红发姑娘扭动车钥匙的手暂停了动作,她觉得有些不对劲。

“Cipher不会答应的。”最终她说。

“事实上,附件里还有一封探长亲笔签名文件的扫描件。”Robbie说:“上帝啊,他是凌晨三点爬起来帮Dipper签署的吗?”接着他撇了撇嘴:“我猜Cipher真是爱上他了,嗨,注意到他看那男孩的眼神了么?怪得很。”

“得了,这是我们的约会,Robbie,停止谈论Dipper吧。”Wendy说着猛地着手扭动钥匙:“明天一早到了警署再……哦上帝保佑!”

发动机终于打着了火,离合器震动着发出沉闷的响声,红发姑娘踩上油门,那老式卡车磕着黑烟发动起来,Robbie愉悦地吹了声口哨,这话题戛然而止。事实上他们谁都明白,看看现在手表上时针的指向就知道没什么“明天一早”了,但他们相信在周末探长不会如此严苛,Cipher虽然怪得很但该怎么说呢,是个好人。于是在空旷的街道上,那卡车呼啸着驶向全新的黎明。

当Dipper转醒的时候,他分不清那是白天或黑夜,阴暗的地下室里没有点亮一盏灯,只有放映机的显示屏微亮着跳动着雪花,发出细小的杂音来。他提起手背抵住额头,扫过眼睛的时候他感觉那里湿漉漉的,他失神地望向天花吐出叹息,但他知道至少那并不是软弱的泪水。

他明白残忍的事情已然发生在自己身上,然而他只有接受这现实,片刻后他撑起身体,双脚踩上地面。床铺干净而柔软,并且他被换上了新的衬衫,但肩头和前臂一阵钝痛袭来。他提起那尺码稍大的衣物,看到被注射的地方有一片淤青,而那略显苍白的皮肤上遍布着微红的痕迹,毫无疑问那是无法洗去的羞耻,但他需要担心的可不止这些小小的伤痕。

他站起身来,突然间头脑中闪过一些片段,那或许来自于刚刚昏睡中的噩梦。在那片段里他看到一根长长的绳子从天花板上垂下来,末端连接着一个女孩脆弱的脖颈,她悬空着在绳子上打转,那绳子被绷得笔直。当她的面孔转向Dipper时他认出她的脸,他似乎听到自己呼喊了她的名字,然后那个13岁的男孩向她奔跑过去。他也不由自主地迈出一步,但头痛与全身的酸楚使他跌倒在地。

他听到脚步声,然后一双有力的手钳住他孱弱的身体,有人将他重新安置在床铺上,又像照料小孩子一般,把枕头竖起靠在他的背后。他扭过头不去看Bill Cipher,恐惧和对某件事的心有余悸浮现在他略显苍白的面孔上,但对方递过水杯的时候他接了过来,他的确感到喉咙干涩,于是将杯中的水喝干。

他感到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Bill靠近他,靠得如此之近,直到柔软的嘴唇和微凉的鼻尖划过他的额头、眼睑、侧脸和耳根,无法忍受这纠缠时Dipper终于伸手阻拦,然而Bill捉住他的手,从指尖开始轻啄着亲吻。这时Dipper终于望向Bill,发现那眼神中的热忱与柔和简直像在对待恋人,一瞬间他感觉难以置信。

然而他的脑海中浮现了另外的画面,他与Candy并肩坐在图书室的长桌前,他与那女孩的手同样握在一起。他们读着同一本书,所以脑袋靠得如此之近,他甚至感受得到女孩温热的呼吸,他的注意力全然不在书本里了。突然女孩转向他,在他的面颊上飞快地啄了一下,然后咯咯地笑起来,她晃动着双腿,认真地望向他,对他说:“一起长大,好么?”

此时Bill的手指抚上他的额头,他再次靠近,与他嘴唇相贴,然而这个吻浅尝辄止,简直像是某种带有善意的触碰。

“哦,这终于实现了,我的小松树。”他用嘴唇勾画着Dipper下颌与喉结的轮廓:“你没有用真名登记,这让我找了你十年,Dipper。现在命运的齿轮又将我们搅合在一起,这简直是上帝的安排。”

某些场景再次闪现。Candy被悬挂在地窖的天花板上,她一动不动,脸色发青,圆睁着的无神的眼睛再也无法阖上,鲜血沿那细瘦的赤裸的双腿滴下,在那苍白的皮肤上勾画出醒目的红线,他看着这一情景,如鲠在喉。

“发誓成为我的吧,Dipper。”Bill的声音好似从远处飘来:“向我发誓,说‘我愿意’。”

这声音像是某种命令,带有魔力一般,Dipper就像被某种无形的东西所迫使,他感到恐惧、焦灼,好似只要说出这句话一切都会变得轻松,或许这是某种催眠,而在当前虚弱与惊恐的状态下他极易受到精神控制,于是他挣扎起来,想尽可能离Bill远一些,突然他看到了另外的画面。

某个小小的、支离破碎的身体被随意丢掷在他的眼前,鲜血瞬间沁入木屋的地板,将那木纹上色,而在那尸体旁躺着其他几个相似的身躯,初夏的蝇虫翩翩起舞,在血肉之间扭动、叮咬,面戴小丑面具的Bill浑身血污,喘着气望着眼前犹如人间地狱的情景,而他毫无知觉地站在一旁,那个13岁的他。

他停止挣扎,终于直视Bill的眼睛。

“见鬼去吧,Cipher。”他说:“你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Bill的嘴角勾起一个漂亮的弧度,但他眼中的热忱冷却了下去。Dipper看到他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找出一个熟悉的东西,他不由自主地战栗起来,真该死,他明明知道哪怕一点点反抗带来的会是什么。

“这真是令人痛心,小松树。我快要心碎了。”Bill说着将那注射器填满,他的脸上带着兴奋,但眼神忧伤,一种只有疯子才会做出的表情。“我想你我都非常清楚,如果我再次用这个小东西教你听话……你有多么高的概率会在快感中死于心脏衰竭。但是没办法,Dipper,是你逼我的。我别无选择。”

“哦不,你会后悔的。”Dipper变得面色惨白。

“没错、没错。我会后悔、心痛欲绝,然而还要以探长的身份去安慰你的家人,尤其是你那……漂亮的姐姐。”他说着露出诡异的笑:“嗨,她甜美的面孔和你是多么相似,或许她可以给我一些慰藉,谁知道呢。”

紧接着Dipper感到那冰冷细小的刺痛感深入肌体,瞬间他几近崩溃。在死亡与至亲的威胁面前,一切尊严与正义都显得黯淡无光,终于他嘴唇颤抖着发出哀求。

“别这么做,我愿意、我愿意做任何事情……求你。”

“任何事情?”Bill眯起眼睛,那半截针头仍然埋在Dipper的手臂里,这生死攸关的处境使他无法遏制地颤抖着,但上帝保佑,至少Bill有所回应。

“任何事情意味着……”他小心翼翼地停顿了一下:“任何事情。”

当那施暴者终于满足了毫无节制的索取并离开后,Dipper筋疲力尽地将身体支撑起来,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将衣物穿戴齐整,就像宽慰自己那一点可怜的肉体的圣洁,接着他在凌乱的床褥之间找到了一把小小的钥匙。

那显然是Bill落下的,可惜这小东西不可能匹配地下室那严密的锁,他想不到它会属于什么地方。然而抱着希望渺茫的尝试心态,他竟然真的用它打开了放映机下方的矮柜。

在柜子上层,一把手枪静静地躺在那里。

枪膛中有三发子弹,足以使他摆脱现在的处境。他无法相信这突如其来的转机,但显然他没有很好地利用自己的运气。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去把那枪支藏好,在枕套里或者随便什么不易发觉的地方,他没有。他的注意力被另外的东西所牵扯,那要命的好奇心。

在柜子最下层较深的地方,是那警方缺失的两盘录像带。并且,其中一盘还没有播放过。

他认为那录像带的编号有着某种顺序,尽管他猜不到Bill Cipher那见鬼的脑袋里在盘算些什么。那录像带显然是按照凶杀案的时间顺序编排的。假若果真如此,从第二盘录像带里孩子们鲜活的音容,到第五盘录像中鲜血淋漓的尸体,除去那略显突兀的有关自己的录像三,这他还未看过的第四盘录像带,记录的很可能是凶杀现场的细节。

他几乎可以猜到Bill私藏这盘带子的缘由了。

他想要知道,看在上帝的份上,他想要知道在那地窖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几天来他不堪其扰,有关那些记忆和类似幻觉的存在。他感觉内心有什么呼之欲出的东西,它被压抑、被掩盖,而一切的关键就在这盘录像带里,他需要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需要知道。

这是一个沉不住气、无视当前处境、并且毫不精明的主观判断,然而他还是抽出那盘带子,拂去上面的尘土,果断插入了放映机的卡槽。

 

 

-TBC-

评论(18)

热度(4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